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发改要闻

加强粮食收储轮换 兜牢粮食安全底线

来源:那曲市发改委 访问量: 发布日期:2022-07-29 10:13
字号:

全面做好储备粮轮换工作,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环节,粮食安全事关社会经济发展稳定大局,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,“确保国家粮食安全,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抓在自己手中”。市发改(粮储局)严格按照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的《西藏自治区储备成品粮轮换管理暂行办法》相关规定,严格按照成品粮每半年轮换一次、成品油一年轮换一次的要求,与那曲国家粮食储备库通力协作,密切配合,抓好落实,保障地方粮食储备轮换工作顺利完成。

自轮换计划下达之日起,领导小组制定轮换计划,落实各项措施,研究市场价格,把握时机。按照自治区储备粮管理规范化、科学化的要求,严肃各项手续制度,确保了我市自治区储备成品粮4000吨(其中大米3300吨、面粉700吨、清油150吨)按质按量完成。并及时扦样送至自治区粮油中心化验室,检验结果均已合格,有效地保障了我市自治区储备成品粮常储常新,确保了地方成品粮急需时调的动,用得上,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拖住底,助力守好百姓“粮袋子”

责任编辑:旦增达瓦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    • 上一篇:
    • 下一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