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发改要闻

建立项目投资评估体系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

来源:那曲市发改委 访问量: 发布日期:2022-07-29 10:15
字号:

近年来,全市基本建设项目工作质量和水平都有了明显提升,但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进一步深入,国家、自治区层面对投融资体制、建设市场管理、招投标机制等方面相关政策作了进一步调整完善,我市现行项目管理机制与新形势、新要求出现了诸多不相适应,为进一步规范市基本建设项目管理,提高项目管理水平,加强对基本建设项目监管力度推进项目顺利落地实施,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,由市发改委牵头2016年出台的《那曲地区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办法(暂行)》进行了修编,并借鉴拉萨等地市做法,起草了《那曲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咨询评估管理办法(试行)》(简称《办法》),目前,“两个管理办法”已经市政府常务会和市委常委会审定,近期,即将印发执行。

《办法》的印发,将进一步规范我市基本建设项目管理,健全完善投资决策机制,加快转变政府职能,提高投资综合效益,确保项目顺利实施,为那曲建成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提供有力支撑。

《办法》的出台,将进一步规范我市项目前期咨询评估工作管理、提升项目论证的科学性、合理性,通过合理控制项目工程造价,提升项目前期工作质量、扩大有效投资、提升项目综合效益,将对规范我市项目管理水平起到积极作用。

责任编辑:旦增达瓦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    • 上一篇:
    • 下一篇: